第二檔特展「生命之河─臺灣生命教育的軌跡巡迴展」已於11/23盛大開幕~

 

史料館的第二檔特展-「生命之河─臺灣生命教育的軌跡巡迴展」已於11月23日(一),正式和大家見面囉,歡迎大家來參觀!

繼馬雅各來臺150週年特展告一段落後,醫療史料館這次和世界宗教博物館合作,推出第二檔特展─ 「生命-台灣生命教育的軌跡」巡迴展。
在「生命-台灣生命教育的軌跡」巡迴展中,我們看到臺灣有許多無私奉獻的生命典範,對士、農、工、商貢獻卓著,他們的大愛像世界宗教博物館所揭櫫的宗旨「珠玉網」般交織成為臺灣的生命光譜,透過與這些生命典範超越時空的對話,希望引出人們內在的善德種子,互為影響而產生真、善、美、聖的陶冶變化,讓愛永恒流傳,和史料館宗旨是希望讓觀眾體會前人濟世心志不謀而合。展覽介紹90位生命典範人物的故事,其中包含許多醫事人員如蘭大衛、連瑪玉、戴仁壽等,也有來自士農工商等其他領域的人物。


開幕當天很榮幸邀請到巡迴展主辦單位世界宗教博物館陳國寧館長、贊助單位財團法人王月蘭基金會代表許蓮聰副執行長、心知文教基金會洪傳宗董事長,及校內董事會許勝雄顧問、劉景寬校長、楊俊毓副校長、藥學院吳秀梅院長、人文社會科學院王儀君院長、圖書資訊處張志仲處長、附設醫院莊萬龍副院長、藥學系陳益昇教授、基礎科學教育中心盧天鴻教授等許多重量級貴賓一同蒞臨,並為「生命之河─臺灣生命教育的軌跡巡迴展」共同合影留念。感謝貴賓們的參加,讓典禮有著滿滿的感動,為這場開幕活動畫下完美句點。

豐富的展覽內容還有待您來探索!!~如同楊副校長致詞時也特別提到,「本校做為臺灣第一所私立醫學院,創校以來,就希望以培育術德兼修、具社會關懷情操的健康專業人才為目標,生命之河巡迴展的展覽宗旨與本校重視培養學生人文關懷情操不謀而合,藉由展覽也能更加豐富本校的生命教育和多元文化教育,帶觀眾認識台灣,這個多元文化發展融合的社會的獨特歷史軌跡。」


欲瞭解更多臺灣生命典範人物的觀眾們,趕緊來走一趟生命之河─臺灣生命教育的軌跡巡迴展,保證你收穫滿滿!歡迎大家蒞臨參觀~
(填寫問卷者,可獲巡迴展紀念尺!~歡迎和展場人員索取兌換)

展期:2015/11/23(一)~2016/2/24(三)

20151130 095813                               12307924 542932825862217 2961640634283154848 o

                                        展場情景                                                                                                                    開幕蒞臨貴賓合照  (第一排左起為洪傳宗董事長、許蓮聰副執行長

                                                                                                                                                                                   劉景寬校長、陳國寧館長、許勝雄顧問、楊俊毓副校長)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