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館公告】

清明節連假4/3(五)~4/6(一)休館,4/7(二)之後正常開放!
提醒大家,掃墓時做好防護,預防恙蟲

 

下個禮拜就是期待已久的4月清明連假!為了大家自身安全,史料館有以下小叮嚀。

*清明掃墓須知
高雄市衛生局提醒民眾上山掃墓祭祖時,做好自我防護,減少恙蟲病感染上身機會。
衛生局指出,穿著淺色長袖衣褲、手套及靴子,皮膚裸露部位塗抹防蚊液或蚊蟲忌避劑,可防止恙蟲叮咬;離開草叢返家後也要儘快沐浴並更換清洗全部衣物,以消除可能攜帶上身的恙蟲。

*交通部呼籲民眾提早規劃返鄉或出遊行程,牢記疏運小撇步,才能不耽誤您與家人團圓相聚的美好時光:
一、避開尖峰時段路段,一路都能好順暢
二、多多利用公共運輸,方便自在又輕鬆
仍需要開車返鄉出遊的朋友,請您提前查詢路況,避開易壅塞路段、時段,增加您與家人團圓相聚的美好時光。

最後,史料館祝大家佳節愉快!

 

資料出處:

1.交通部【清明節疏運計畫】,
2.清明掃墓 高市衛局籲防恙蟲,中央社新聞http://www.cna.com.tw/news/ahel/201503230165-1.aspx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