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4(三)邀請白色恐怖時期受難醫師陳中統校友現身分享

※活動介紹:

在「醫人治世的先覺者-白色恐怖時期醫生群像特展」當中,展出有白色恐怖受難醫師及醫事人員名單,而當中有兩位為高醫校友。因此本次演講就邀請其中一位陳中統醫師(醫學系第四屆)現身分享當時的心路歷程!

※講者介紹
陳中統醫師受醫師父親陳朝安的影響,報考高雄醫學院醫學系,畢業後再至日本岡山大學醫學院進修。1968年時,由於父親生病而返回臺灣。隔年因被政府質疑從事臺獨運動而遭逮捕,判刑15年。服役期間,調服外役,在醫務室擔任醫師,並藉機騰寫病歷表上的政治犯名單,傳至國外,受到國際人權團體的關注和救援。1979年出獄後,仍繼續醫師工作,後來也接辦父親的診所。
關於陳醫師的故事也可參考他所撰寫的《生命的關懷》一書。
※活動時間:2016年5月24日(星期三) 12:00~13:15
12:00~12:10 報到
12:10~13:00 陳中統醫師分享
13:00~13:15 Q&A
 
※活動地點學習資源專區(因報名踴躍,由原場地高醫校史暨南臺灣醫療史料館特展區,改至學習資源專區)
※參加對象:對此主題有興趣的校內學生職員工、校外社會大眾
※報名網址https://goo.gl/forms/jZLq7ScQTHdEeAQt2 (報名至5月23日晚上12點截止)
◎已申請教師成長計分(自我成長)1點,職員工教育訓練時數申請中
◎網路報名且當天為前50名報到者,贈送精緻餐點!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