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館

     

      1954年由臺灣首位醫學博士杜聰明創辦,前高雄市長陳啟川等人捐地捐款,創建全臺第一所私立醫學院─高雄醫學院,開啟南臺灣現代醫學教育。今日高醫大已成為南臺灣首屈一指的醫學重鎮以照顧、服務弱勢族群為醫學教育的重要使命,致力投入偏鄉及國際醫療服務,踐履醫學大學社會責任不遺餘力。

 

校史館共六間展廳,展示創校至今的歷程及醫療體系的發展:

  1. 陳啟川董事長暨歷屆董事會展廳

  2. 杜聰明院長紀念展廳

  3. 校史展廳1-2  展示歲月足跡、高醫精神、名人榜、校園生活及國際交流等單元,憶起早期校園點滴與初為人醫的約定。

  4. 附屬醫療體系展廳1-2 展示醫療體系的成長擴增、創新服務及教學、社會關懷及榮耀事蹟等單元,並以AR科技呈現智能醫療的發展願景。

校史館


割膚之愛典藏焦點 

 

 

「割膚之愛」 1956年 李石樵

19286月蘭大衛醫師移植其夫人連瑪玉的皮膚予13歲男童周金耀,挽救其生命。1956年時任院長之杜聰明教授,特邀畫家李石樵以此為畫「割膚之愛」,期許高醫人不忘行醫濟世之初心。

 

 

更多校史展覽請點此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