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國界醫生於1971年成立,是一個獨立的國際醫療人道救援組織,致力為受武裝衝突、疫病和天災影響,以及遭排拒於醫療體系以外的人群提供緊急醫療援助。無國界醫生只會基於人們的需要提供援助,不受種族、宗教、性別或政治因素左右。

        2015年,無國界醫生於臺北誠品敦南舉行攝影展,回顧過去四十多年的人道救援之路,讓觀眾透過歷史照片,追蹤無國界醫生在不同時空的救援足跡。

        2016年,高雄醫學大學向無國界醫生借展,於史料館展出。展覽圍繞無國界醫生三個主要工作範疇:天災、武裝衝突和疫症,介紹從1994年盧安達大屠殺,到2014年西非伊波拉疫情期間,進行過的救援工作和所面對的挑戰。

歡迎各界觀眾蒞臨參觀!

   20160516 112036

    圖1:無國界醫生鄭巧鈺經理導覽解說特展內容,醫學系第一屆校友戴文凱

          醫師、名譽教授陳瑩霖教授、劉景寬校長蒞臨參觀。

   20160521 160953  20160521 161215

                                       圖2:展場一隅                                                                                                  圖3:展場一隅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