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5(六)白色恐怖時期受難醫師工作坊

臺灣醫師早期投身許多改革運動,扮演「上醫醫國」的角色。「醫人治世的先覺者-白色恐怖時期醫師群像特展」介紹1950年代白色恐怖時期14位受難醫師,展覽從醫師養成背景出發,在大時代下,這些醫師由醫人到治世,身處戰爭世代的認同與反抗,展覽重現五〇年代白色恐怖時期臺灣醫師公共參與的入世精神,敍說這段白色年代中醫師的故事。

本次教育推廣活動規劃「臺灣人權發展進程與轉型正義」主題講座,以及「打破暗暝見天光工作坊」由受難醫師及家屬向學員分享心路歷程暨共同討論,歡迎報名參加!

※活動時間:2017年3月25日(星期六) 8:40~12:00
※活動地點:暫定高醫校史暨南臺灣醫療史料館特展區(若有變動將另行公告通知)
※參加對象:對此主題有興趣的學生、社會大眾
※主辦單位:國家人權博物館籌備處
※協辦單位:高醫校史暨南臺灣醫療史料館
※報名網址:https://goo.gl/forms/iS8kqkqPMeaP0M1C2

(◎報名至額滿止,預定招收30名。

可登錄高醫書院學習護照,職員工教育訓練時數申請中。

◎網路報名且為前全程參與者,將贈送人權館醫師群像特展限量「教育推廣紀念品」。

◎名額有限,請儘早報名!)

時間 課程內容
08:40-09:10 報到暨自由參觀醫人治世的先覺者-白色恐怖時期醫師群像特展
09:10-10:30

臺灣人權發展進程與轉型正義

講師/醫學系校友、人權醫師、民報文化事業公司董事長陳永興醫師

10:30-10:40 休息
10:40-12:00

打破暗暝見天光工作坊:
傾聽受難醫師家屬心路歷程

講師/高雄海洋科技大學黃春蘭副教授(受難醫師黃溫恭醫師家屬)
討論與分享

12:00 賦歸

Go to top